校长聂宏会见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805作者:陈峰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11月22日,聂宏校长会见来宁访问的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让-皮埃尔·拉法兰)先生一行,国际合作处赖际舟副处长及国际教育学院金泉元院长出席相关活动。



聂宏校长向拉法兰先生一行介绍了我校与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法国民航大学、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等十几所法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介绍了我校依托“中法学院”平台,在学生交流交换、合作办学、教师学术交流、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历史及取得的成果。聂宏还介绍了我校江北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希望拉法兰先生关心支持南航的发展,期待中法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建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实质性合作中取得新成就。



拉法兰先生高度赞扬了我校与许多法国高校所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合作,称此次南京之行,旨在实地了解南京市及驻宁高校的情况,对将在南京市江北新区落户的“中法小镇”的筹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同时,拉法兰希望南航抓住契机,与法国航空航天类工程师院校强强联手,挖掘潜力、共享资源,推进中法教育教学合作深入发展,希望南航江北国际校区能对接“中法小镇”建设,打造中法合作新模式。


会谈时,双方就中法高校及业界共同举办大型国际会议、推广中法学院培养模式、促进中法企业助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