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淡江大学原副校长冯朝刚教授来访我校授课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065作者:国际合作处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11月13日至23日,台湾淡江大学原副校长冯朝刚教授应邀来访我校,为留学生带来《Engineering Mathematical Equations》系列课程。



授课期间,冯朝刚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数学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启发同学们从学习中收获快乐,体会科学的精妙。课堂涉及中外、涵盖古今,历数科学世界的发展进程,语言风趣幽默,引人入胜,深受同学们喜爱,互动交流成效甚佳。冯教授曾多次来访南航,是南航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在我校与淡江大学的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各项合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11月15日,聂宏校长还与冯朝刚教授亲切会面,共话校际合作的历史,并对海峡两岸在航空航天领域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充满期望。



新闻链接:冯朝刚,教授,历任台湾中正理工学院车辆工程系教授、系主任、工学部主任;台湾淡江大学机械工程研究所教授,航空工程学系教授、系主任,工学院院长,学术副校长,校国际交流委员会主任,两岸学术合作项目小组召集人等职务。长期从事航空、航天、机械工程研究,在空气动力学、摄动法及相似法在力学中的应用等领域取得了若干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