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 基建处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3349作者:冯明霞来源:基建处供图:冯明霞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为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2017年11月20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课,由校长助理黄炳辉主讲,全处党员群众参加了党课学习。



黄炳辉同志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核心要义:进入新时代、阐述新使命、确立新思想、制定新方略、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等方面的内容,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知识,通过丰富的现实案例,深入解读了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的基本轮廓、新使命“四个伟大”的内容和内在逻辑关系、新思想“八个明确”和新方略“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联系、新目标的深刻内涵和实现路径、新征程党的全面部署等,系统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


黄炳辉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基建处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基建工作新局面。


党课上,黄炳辉同志还阐述了关于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建工作中的认识和思考。一是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新时期学校发展由规模扩张为主的外延式发展模式转化为以提高质量为主的内涵式发展,基建工作也应及时调整工作理念,以满足学校规模发展需要,转变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要求,适应新形势,实现新作为;二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美丽校园建设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和基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管理,以更高水准的工作状态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建处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处党员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建立起良好的政治生态,把自己放在优先发展教育新征程中不断提升,更加自觉地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南航梦、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