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571作者:钱钰、杜丹妮来源:教务处供图:钱钰、杜丹妮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为做好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作一期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推进各品牌专业完成各项建设任务。11月21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处长王成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张卓、财务处副处长张淼、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等出席了会议,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工程力学、飞行器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等6个省品牌专业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主持。



各品牌专业依次介绍了自项目启动以来的建设任务进展情况,在教师发展和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6个方面的主要建设成果,以及经费的使用和绩效情况。


施大宁副校长指出学院要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成果奖、教材建设等方面以取得标志性成果为关键来推进专业建设。学院领导要注重规划、深入推进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教务处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财务处要指导和帮助学院做好经费使用规划等。


教务处王成华处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张卓主任、朱建军副处长、财务处张淼副处长相继就专业建设的绩效评估、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专业教材资源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以及经费预算与执行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梁文萍副处长向各专业通报了前期专家评审的反馈意见,每个专业都围绕品牌专业建设6大方面的目标和任务完成了中期建设工作,并且各具特色。多个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规划教材、省部级创新教学团队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学校希望品牌专业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加大经费执行力度,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品牌专业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随后,各品牌专业负责人围绕建设任务和经费执行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于2015年实施高效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是继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协同创新计划等专项之后,江苏省高等教育领域启动的一项重点工程,目的是按照“突出优势、强化特色、创新机制、打造品牌”的要求,在全省建设200个左右在全国同层次同类专业中具有领先优势、高标准通过国际专业认证、在世界同领域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本(专)科品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