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重走明城墙 学习十九大 永远听党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862作者:张越淇、李化涛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叶薇薇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2017年11月19日上午10点,自动化学院研究生2016级第1、4、8支部成员来到中华门明城墙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重走明城墙 学习十九大 永远听党话”活动。


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了解到南京明城墙作为中国古代军事防御设施、城垣建造技术集大成之作,无论历史价值、观赏价值、考古价值以及建筑设计、规模、功能等诸方面,都是继中国长城之后的又一宏构。



参观完中华门瓮城和历史展览馆后,一行人攀登上明城墙,每人手里都拿着小国旗和小党旗,红红火火的颜色将明城墙映衬的更加美丽。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走上明城墙,让人更加深刻的领略到明城墙恢弘的气势。



在明城墙上,支部进行了十九大学习沙龙活动,举行了十九大知识问答,并相互交流对十九大学习的感悟,碰巧遇到了来自浙江嘉兴的游客,他生动讲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习总书记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在这里支部成员们向来往的游客宣传十九大的思想,并赠送小党旗和小国旗,让他们将国旗党旗与十九大思想一起带回去。活动吸引了很多行人在条幅上签名,共同倡导坚定文化自信,全员学习十九大。



结束十九大学习交流后,在支部书记许宇航、张越淇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十九大报告中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重走明城墙,感受古人的匠人精神,在新时代重新思考,高校研究生党员们将铭记在新时代应该有的五方面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自信”、“永不懈怠”、“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激发研究生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历史自豪感,坚定对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