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举行无线网络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714作者:信息化处来源:信息化处供图: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2017年11月9日,信息化处智慧校园建设发展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0526会议室举行,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峰,信息化技术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无线网络承建厂商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勇主持。



本次研讨的主题是校园无线网建设,如何让无线网更快、更稳定、更可靠。随着笔记本电脑和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学校师生员工对校园无线网络的使用需求日益强烈,不仅需要能随时随地的查阅资料,实时接入在线课堂,提交作业并在线沟通等,而且需要全天候、全覆盖的支持多业务的无线网络接入服务。无线网络是实现校内“时时、处处”联网的“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直接影响到各类智慧校园应用和服务的体验。我校从2012年开始启动无线网络建设,经过4期建设,分别在两校区核心楼群、办公区、宿舍区及室外区域进行全面的无线网络铺设,实现了两校区无线网络全覆盖。本次会议就无线网络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专项研讨。



会议首先由信息化技术中心计算机网络部部长韩路做了《南航无线网络建设情况研讨》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无线网络建设基本情况,通过系统实时数据展示无线网络目前运行状态,并总结了当前无线网络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思路,最后提出了下一步无线网络建设的工作设想。与会代表从用户角度提出对无线使用的体验以及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设厂商代表就目前遇到的无线网络信号不稳定、无感知认证体验不好等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经过会议研讨,汇总无线网络建设运行中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服务、运维保障、体制机制及宣传沟通等5个方面21点问题,并提出了近期整改方案以及未来3到5年内的建设思路。要求与会全体人员特别是计算机网络部集中力量,按照会议要求进行部署落实,抓紧对部分楼宇和重点区域的无线网络进行整改和优化,尽快测试和开放无线网络访问国际重要学术资源,尽快落实无线网络运维流程和使用规范,为师生提供高速、稳定、安全的无线网络接入,为我校“十三五”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利的基础保障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