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观考察华西村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828作者:廉清来源: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叶陈晖审核:

字体:

为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毛概课堂,讲透讲活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2017年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一行六人来到有着“天下第一村”美誉的华西,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



上午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华西金塔”。这座标志性的塔楼伫立在华西,华西人引以为豪。随后前往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的旧居。身处其中,老书记的音容历历在目,尤其是《吴仁宝先进事迹陈列展》,生动翔实地展现了老书记科学发展的远见卓识,富民乐民的宽广胸怀以及永葆先进的高尚品格。接下来一行人在展览馆观看了全面介绍华西村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具体了解了华西村的发展模式。展览馆将老书记的一言一行形象真实地重现,观者无不感其德,念其恩,敬其意,深受教育。


中午首先参观了华西第一高楼——龙希国际大酒店。该酒店由每户出资一千万,耗资三十亿元,328米高楼拔地而起,充分体现了华西村的经济发展成就,慕名而来的国内外人士无不赞叹。随后参观的华西文体中心则充分展现了华西人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健身房,篮球馆,瑜伽室,电影院一应俱全。老书记生前的优良传统也在这里得到保留,每个月在报告厅内都会定期举行村民大会,重要事宜由村民商讨,共同决定华西命运。



晚上马院教师一行受邀参加了“华西青年智慧论坛”。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三位华西杰出青年精彩深情的演讲,并为之投出了自己的一票。随后,吴协恩书记对全场进行了精辟风趣的点评。


在华西,大家看到“金山银山”的背后, “绿水青山”依旧。千亩试验田中,农人挥洒汗水,收获智慧的果实;龙希大酒店里,金牛见证辉煌,寄寓未来的希望。虽然只是短短一天,美丽的华西村、幸福的华西人却让人印象格外深刻。华西村经历了从农村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再到农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从昔日贫穷落后的小村庄一步一个脚印发展成为今日富庶幸福的“天下第一村”。 华西人秉承着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集体共富的团结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在新时期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作出了杰出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