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工业工程发展论坛暨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111作者:朱一豪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6日,工业工程发展论坛暨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报告厅圆满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南航教务处副处长、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朱建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副院长邓晶,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制造工程部主管张坤,舍弗勒有限公司中央IE部门经理侯大为,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部长杨军,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群伟,2016级卓工班班主任谢乃明,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朱一豪以及全体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晶致开幕辞,邓院长高度评价了工业工程专业在我院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深度阐述了其在国家未来发展的雄伟蓝图,也对工业工程学子提出了“敢于担当、追求至善、勇于反思”新的时代要求。



随后2016级卓工班班主任谢乃明教授用“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拥有最好的平台,做最好的自己”高度总结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我院工业工程专业的雄厚师资与平台资源,激励同学们确立目标,精益求精,创新团结,做最好的自己。

 


在3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工业工程行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我院工业工程专业2006届本科、2011届博士毕业生王群伟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是土生土长的南航经管人,也是我院迄今为止最年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群伟教授从论文选题、结构、方法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撰写“精致、创新”的高水平论文,并对卓工班同学们未来的科研成就寄予厚望。



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是我院近年来深入探索的实践教学新模式,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实时实地的企业项目实习,对接一线企业的用人需求,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杨军部长作为企业导师代表致辞,并就校企协同育人的具体建设向同学们介绍了合作机制,希望更多的卓工班及工业工程学子在专业教师与企业导师的双重指导下,更好地掌握工作必备技能,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我院2014级卓工班学生、刚刚保送上海交通大学深造的石郭,2015级卓工班学生、刚刚荣获江苏省第四届工业工程致善大赛一等奖的孙茂源分别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从班级建设、科创竞赛、实习实践等多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个人的经历,号召同学们把握实习机遇,积极投身实践,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2016级卓工班班长赵雪作为新生代表对卓工班的班级建设和未来畅想作了汇报,并代表全体卓工班成员承诺将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以团结协作为基础,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不断提升自我,共同进步。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向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授予班旗,宣布卓越工程师班正式开班,也将典礼现场推向了新的高潮。


  


典礼进入尾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周院长将工业工程比作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代表着国家未来发展的时代导向,也代表着经管乃至南航的学科建设新高度和育人培养新水平。他说:“我们不光要知道IE人的未来,我们也要担得起IE人的责任,扛得起IE的大旗!”,掷地有声的讲话是对全体IE人的认可,也是对新一代IE人的要求与期待。


典礼最后,由南航教务处副处长、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朱建军教授对本次工业工程发展论坛致闭幕辞。朱处长表示学校与学院将继续为工业工程专业建设提供大力支持,进一步拓展专业学习平台和校企实践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项师资和平台资源,积极投身科创实践。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连绵不绝的交流与探讨中,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发展论坛暨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