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教改项目结题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387作者:杨玲、杜丹妮来源:教务处供图:教务处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会在明故宫校区召开。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孙伟锋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梅锦春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亮教授、机电学院朱如鹏教授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江爱华副主任担任评审。施大宁副校长和省教育厅高教处蔡华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梁文萍副处长主持。


夏品奇、孔垂谦老师主持的《面向特色行业的品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李迎光、郝小忠老师主持的《建设自主知识产权国际标准,优化航空制造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2个重点项目和朱建军老师主持的《依托优势学科的高校品牌专业建设路径与突破口——以南航工业工程专业为例》等4个一般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和成果鉴定。首先,各项目组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与成果,专家组认真听取并审阅材料。随后专家组针对课题完成任务情况、课题研究的创新点等方面对项目组提问质询。全部项目汇报完毕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结题验收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成效;项目负责人认真完成各项课题任务,各研究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成果有特色,具有创新性和实践价值。



省教育厅高教处蔡华副处长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课题结合实际情况,在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突破,省教学成果奖、省品牌专业数量、省教改项目等均位居省内高校前列,学校教学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施大宁副校长表达了对省教育领导和校外专家的诚挚感谢,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结合实际教育教学工作,注重创新性和实践性。注重将国家级、省部级教改项目以及品牌专业改革等研究成果应用推广到本科教学实践中。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建设和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但是教学工作是永无止境的,每个教学工作者都在改革实践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