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我与你,学习共同体

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召开期中年级会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50作者:郑文健 雷思奥、侯新闻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谢佳桐 冯汭琪责任编辑:许颖审核:

字体:

11月17日晚,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D1213大教室召开期中年级会。专职辅导员侯新闻、陈华华以及辅导员助理张笑出席,2017级全体本科生与会。本次年级会由辅导员侯新闻主持。



年级会伊始,侯新闻老师播放年级中心组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带着同学们回忆入学以来所经历的成长与蜕变,并提出“学习共同体”的主题。之后从“导员心中的学生”、“学生心中的导员”、“导员的自我理解”等方面分步解释了“学习共同体”中老师与学生两大对象的关系。侯老师轻松幽默的讲话不时逗乐了同学,更让同学们深层次地了解到辅导员工作的辛苦以及对同学们的关爱,拉近了辅导员与学生的距离。



紧接着,侯新闻老师通过数据分析期中高数考试的成绩,总结前一段时间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出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寻找学习资源,拓宽学习途径,以便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随后,趁着会场热烈的气氛,便于学生们更深入了解学校规定,陈华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同时,陈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的宝贵建议。



此外,为了更好的丰富同学们生活,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专业发展。辅导员助理张笑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OpenDay),并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临近结束,侯新闻老师进一步升华并总结“学习共同体”概念。侯老师提出,所有的同学,包括三位导员在内,都像要“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勇于担当,友爱互助,一起去寻求诗和远方。


最后,进行了聘书和证书的颁发仪式。三位老师分别向中心组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颁发聘书,并向“喜迎十九大,情诗送给党”活动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