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看,走近十九大

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小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634作者:自动化学院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自动化学院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为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中午,自动化学院本科2015级第一党支部成员来到了翠屏山小学,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小学”活动。



刚听到十九大精神的时候,小朋友们大多略显犹豫。党支部成员迅速变换思路,从放映“那年那兔那些事”的一集小短片开始入手。很快小朋友们就找到了共鸣。一个小朋友举手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知道了我们国家的故事,我以后也要当一名共产党员!”另一个小朋友说:“妈妈说以前手机都要按按键的,我知道变化很大。今天我知道了这是党的领导带来的。”小朋友们淳朴通俗的描述,展现了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



接下来党支部成员从四个重要概念、承诺的福利、热点问题的回应、民生的小目标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核心内容,由小目标引出中国梦。小朋友们昂着头津津有味地听着,纷纷表示自己对祖国的自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因此,党支部成员设计了询问大家有什么目标的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的回答五花八门,从科学家到花匠再到舞者,充满想象与激情。



最后,党支部成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精心设计的 “刻度上的五年”、“领航新征程”,小朋友们纷纷上前聆听。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童心向党看,走近十九大”活动,令小朋友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同时也加深了党支部成员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和学习,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带着对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与感悟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