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教育教学科研联动,学工人员深入空管系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706作者:傅成成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许颖审核: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科研联动,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实现全员育人工作,11月17日,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携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院空管系开展教育教学科研联动第二场调研活动,系主任田勇、学科带头人汤新民和班主任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空管系主任田勇具体介绍了空管系的基本情况、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专业培养方案、就业方向及教学实践等,之后各低年级辅导员向专业老师解读了各自年级的学习成绩报告,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就业情况;经过充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目前存在专业学生生源数量不足、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接着,与会人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从招生工作到教学实践管理,双方就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加强实践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在招生宣传工作方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提出“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发展战略来加大专业宣传力度;在教学安排和管理方面,系教学老师提出增强教学评估互动、调整专业课程安排等建议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经过热烈的讨论,双方在日常管理中进一步强化请销假制度、查课制度的重要性上达成了共识。


在搭建平台,关注学生发展方面,双方就目前已有的模拟空管大赛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探讨,同时,提出在教学管理中加强与企业合作的必要性;双方在邀请杰出校友举办讲座、开设空管大讲堂等形式为学生的全面综合发展提供平台等方面达成共识。最后,在系主任田勇带领下参观了系实验室,在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模拟空中管制的过程中,学生工作人员对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专业有了更形象的了解和深刻的认知。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不仅针对管理与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应对方案,对学院学生办人员与空管系的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加强作用,也对学院完善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较大的提升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