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航津电杯”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129作者:耿向宇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陆苗苗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11月8日晚,由自动化学院承办的我校“中航津电杯”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开幕式及试题发布会在将军路校区D1213教室举行,为此次电赛拉开了帷幕。


座无虚席的发布会现场


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潘克修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成华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老师及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刘斐文老师出席开幕式,全校报名参赛的队伍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教务处处长王成华教授致开幕词,言辞中饱含对电赛十多年来飞速发展的肯定,以及对参赛队伍们的期望与鼓励,并寄予了本届竞赛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王成华教授致开幕词


在主持人介绍此次电赛日程及实验室使用规范后,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潘克修教授进行试题发布环节。潘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电子类的四大赛事,并提出三个“有助于”,阐明了竞赛对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意义。在为同学们展示历年电赛成果之后,潘教授对南航学生的科创能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鼓励,并激励大家积极参与科创竞赛,提升动手能力。


主持人介绍本次电赛日程


随后,潘教授对此次电赛的参赛题目做了正式公布并予以简单讲解。本次竞赛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分为高级组和初级组,其中高级组试题六道,初级组试题三道。本届赛事邀请了冠名方中航工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和教学一线的两位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参与出题。值得一提的是,初级组“智能台灯系统”一题,为自动化学院15级本科生杨吉多才同学所出,促进了低年级参赛者的信心,在电赛中成长。


潘克修教授发布试题


杨吉多才为试题进行说明


试题发布过程中,潘教授以清晰而洪亮的嗓音耐心细致的分析了题目要求,强调了关键点,告诉同学们所需运用的知识,并提出了许多建议。教授结合生活实际,将试题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联系起来,令讲解更加通俗易懂。


专注的参赛选手们


与潘教授互动的参赛同学


本次的电赛的序幕已经拉开,300余组选手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搭建、调试,逐鹿最后的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