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雏鹰蓄势”机长论坛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092作者:民航/飞行学院来源:民航/飞行学院供图:民航/飞行学院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2017年11月16日,2007届飞行技术专业“3+1”学生毕业十周年校园活动日暨“雏鹰蓄势”机长论坛第二讲在将军路校区顺利举行。40名南航大毕业的优秀机长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母校,担任本期机长论坛的开讲嘉宾,为学生现场教学开飞机的知识。副校长施大宁教授、民航/飞行学院院长胡明华、发展联络部徐永利、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以及民航/飞行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施大宁副校长对机长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机长们感念母校,传承民航精神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机长论坛的圆满举行表达了由衷的祝福。



之后来自上海航空公司的包卫锋作为机长代表发言,他感谢领导给予的十年之约,感恩母校的栽培,老师的教诲。



简短的开场之后,校友们为领导老师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大家齐聚于舞台,用相机将这一意义非凡的阔别十年相聚时刻定格。



随后,机长论坛第二讲正式开讲,本次论坛分成“我与机长话成长”访谈和“机长教你开飞机”现场教学两个环节。


访谈环节中,张焘、曹孟澍、陈国仲、陈嘉旻四位机长与我校飞行学生访谈对话,他们分享从“大学的那几年”到“工作的那十年”,分享从青涩的飞行学员蜕变为成熟机长的心路历程。在访谈中,机长们强调在校要认真学习、遵规守纪。理论知识,英语和强健的体魄是成为飞行员的基本条件。在国外要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不断学习,不停更新知识。在工作中,每一次起飞,每一次降落,谨记“飞行无小事,工作需细致”,这是对责任与担当的诠释。



 “机长教你开飞机”现场教学环节,张焘机长现场教学员们如何开飞机,通过视频里的模拟体验向飞行学生们讲解了驾驶飞机的基本原理,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兴致高昂,对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之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几位飞行学员与机长深度交流,了解了未来的工作情况,明确了个人发展方向。



 此次2007届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校园活动主题日,40名机长集合报到,领取校友会精心准备的礼物,随后在飞行大队学生们的带领下,体验校园、体验食堂。同时,借助校园活动日,学院推出了“我与机长面对面”系列活动,“我与机长一起来跑操”、“我与机长约场球”等,在跑操和篮球友谊赛中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机长、体验职业榜样的魅力。



 本次“雏鹰蓄势”机长论坛第二讲是首次论坛后的发展和延续,我院继续在交流形式、育人模式上不断创新,为在校学生与工作校友间搭建了形式活泼交流深入的平台,激发学生主动思考学习的内动力。后期将持续深入推进机长论坛的内涵式发展,进而辐射各专业校友回归活动,助力未来民航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