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初心砥砺笃行——纪念民建、民盟南航基层组织成立三十周年主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2691作者:华启蔚来源:统战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7日,“致敬初心砥砺笃行——纪念民建、民盟南航基层组织成立三十周年主题展”在明故宫校区图书馆一楼读者活动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郑永安, 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潘镇,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民盟中央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书画院院长刘灿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原纪委书记、第一任统战部部长丁荣茂,民盟南航支部第一任主委赵承龙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民建、民盟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民建、民盟基层组织30年来的建设成就和重要贡献。他强调,纪念民建、民盟南航基层组织成立三十周年主题展,目的是致敬历史,致敬初心,传承和发扬两个党派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爱国、民主精神和优良传统,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牢记使命,携手奋进,续写南航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郑永安指出,新形势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的目标和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需求,为南航建设发展提供了时代机遇。南航经过65年的积淀和奋斗,也具备了向世界一流大学进军的建设基础。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朝着建设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南航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需要全校上下、党内党外同心同行、共同奋斗,携手开启未来发展的新航程。



民建省委副主委潘镇、民盟省委副主委刘灿铭在致辞中分别表达了对民建南航基层委员会和民盟南航总支的祝贺,向南航党委表示感谢,共祝民建、民盟南航基层组织取得更大成绩。




原纪委书记丁荣茂,作为南航统战工作启动者、推动者、管理者3个角色,结合亲历南航统战事业的3个十年以及南航统战工作从“立足校园”、“走出全省”到“走向全国”的3个发展阶段,勉励统战工作的后辈们要坚持做到“学习跟进、特色提升、服务发展”。



92岁高龄的赵承龙老师,讲述了其个人在党的指引下加入民盟的经历及民盟南航支部从起步到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他寄语年轻盟员要有“革命的传统、正直的作风、切实的知识”。



副校长、民建南航基层委员会主委施大宁,代表新一代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表示,将以纪念3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坚定不移地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建功立业。



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遥主持开幕式。党群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主题展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民建南航基层委员会、民盟总支主办,展期一周。展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喜迎南航第十六次党代会为背景,以致敬初心、砥砺笃行为主题,分为“同心砥砺——30年党派发展回顾展”和“同心笃行——党派成员及师生书画摄影展”两个篇章。展示了民建民盟基层组织三十年来不忘初心、携手砥砺的向上风貌和团结奋进、聚力笃行所取得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