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

我校深圳研究院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4147作者:产宣来源:资产经营公司供图:资产经营公司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5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之际,我校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签署协议,成为第59家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单位。副校长黄志球代表学校与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签署入园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深圳研究院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副校长黄志球代表学校与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签署入园协议


在深期间,副校长黄志球与深港澳校友代表就深研院建设事宜进行研讨,参观并慰问了在深参加十九届高交会的学校展台、校友企业和单位展台及其负责人员。


自2017年4月校党委常委会正式决定,由资产经营公司牵头,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人才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等部门配合筹建深研院工作以来,历时7个多月,经多方调研论证、多轮研讨商洽,多次向深圳市政府及科创委、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汇报、沟通,并于2017年9月正式行文深圳市政府申请设立深研院,目前报告已获批复。后续,资产经营公司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好注册、设立及运行等各项工作,确保党委常委会对深研院各项建设要求落实到位,切实达到开放办院、汇聚资源、优化机制、反哺学校的效果。

学校正式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


此次入园仪式在2017年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上进行,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主持会议。邱宣书记回顾了虚拟大学园成立18周年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新时代提出的新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工信部入园高校哈工大、北理工、西工大、北航校领导,江苏入园高校南大、东大校领导,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以及深圳虚拟大学园各成员院校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嘉宾200余人出席,西工大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北航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等作为高校代表交流发言。


会后,副校长黄志球在主办方安排下,赴深圳国家基因库、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参观交流。        



背景资料:


深圳虚拟大学园成立于1999年,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而实施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创新举措,是我国第一个集成国内外院校资源、按照一园多校、市校共建模式建设的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是国家有关部委、省市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目前,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的国内外高校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60家单位。工信部入园高校5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入园高校3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闻链接:

深圳商报:

http://szsb.sznews.com/MB/content/201711/16/c227761.html

深圳特区报:

http://sztqb.sznews.com/PC/content/201711/16/c227972.html

深视新闻:

http://www.cutv.com/v2/shenzhen/b/a/c/2017-11-15/2c61e3d836374c629bb9f2643545d4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