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受邀参加国际创意教育与卓越艺术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379作者:新闻中心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张贤德审核:

字体:

日前,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之国际创意教育与卓越艺术人才培养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论坛聚焦高校创意教育,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艺术人才,通过专题讲座、学科研讨、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研讨,全方位构建起国际创意教育的行业交流与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高校实现艺术教育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参加此次论坛的包括教育部、留学基金委、江苏省教育厅以及国内艺术与传媒院校的代表,我院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作为综合类高校设立艺术与传媒专业与学科的高校代表作主题发言。






在论坛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综合与研发部主任卜焕芳、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发展部副主任袁君、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理事肖勇、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演技省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丁凡作为论坛的主协办单位代表发言,发言聚焦高等艺术与传媒创意教育的挑战、发展趋势、创新改革、对外开放战略、跨境协同创新等方面。


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卫艳、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罗青、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赵璐、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院长杨修憬、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办公室主任宁彦峰、南京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俞睿、南航艺术学院院长张捷、四川美院国际交流处处长曾岳、ACG艺术教育张倩、纽约州立大学Purchase学院电影和传媒研究会主席Agustin Zarzosa、温哥华电影学院国际战略和商务拓展总监Diwakar Gandhi作为高校代表分别做主题发言。我院院长张捷代表学院做《卓越艺术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路径探索——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为例》的发言,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的思考与实践探索得到与会专家与代表、尤其是综合类高校与理工类高校艺术传媒学院的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专家与代表代表聚焦全球化背景下我国艺术与传媒类院校各自在国际化办学与卓越艺术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实践以及对于搭建各类共享资源平台的探索,为各自在未来的教育实践中如何通过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机制,提升艺术与传媒人才培养质量与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