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十二届团委学生会舞动课程磨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20作者:陈常馨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陈常馨责任编辑:周博洋审核:

字体:

11月8日晚,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将军路校区体育中心二楼形体房举办了职慧校园公益舞动体验课程,第三十二届团委学生会骨干在课程中舞动自我,加强磨合。

  

  

授课教师张瑞芳来自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该中心致力于开展大学生生涯发展相关的专业培训以及咨询服务等公益活动。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个小时的“认识自我”舞动公益课程。

  

相比其他室内课程,舞动课程具有更强的感染力。它以肢体动作过程为媒介,运用舞蹈或即兴动作,来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疗愈身心,也可以增强个人意识、改善心智、挖掘自身潜力、进行内在自我探索。

  

  

课程开始,同学们围成圆圈,介绍自己的名字的同时用身体表达自己现在最想成为的动物。有的同学想做一只吃吃睡睡的熊猫,有的同学想做一头跺脚地抖三抖的恐龙,还有同学想做“一只正义的奥特曼”。同学们通过身体表现自己想成为的动物时,其他同学也跟着一起用身体感受他的情感,用自己的肢体动作反映对他人的倾听与尊重。

  

课程中,张老师通过各种有趣的小游戏,教同学们用身体舞动展现自我,感受他人情绪,用自己的肢体动作反映对他人的倾听与尊重。同学们感受眼神交流的一个过程中,站成一圈的两位同学不经意间眼神交错,便交换各自的位置。在交换过程中随心意舞动自己的身体,或是闭着眼,将信任交给身边的同学,在触碰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课程游戏不仅帮助同学感受情绪和身体的相互连接性以及创造力,增强肢体的协调能力,提高身体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的认知能力、内在动力和记忆力。在舞动过程中,同学们变得更加自信,相处变得更加融洽,学生会的同学们也逐渐体会到了集体的重要性,尝试着相互帮助并用肢体表达语言所不足以表达的各种情绪。

  

参与课程的体育部部长级赵佳琦在结束后讲到:“有一个小游戏是冲刺过人与人之间手搭住的‘长廊’,一开始大家跑的都很谨慎,但在作为‘长廊’时自己的感受,渐渐地我们都开始更了解信任同学,我们也越跑越快。还有很多类似的游戏,比如闭着眼靠互相触碰确定自己位置,让我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安全感和信任,这种感觉很好。”

  

课程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此类教学课程。应同学们需求,学院将会加强与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的沟通与联系,争取将更多的优秀课程引入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