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积极开展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609作者:宗思雨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王玥审核:

字体:

航空宇航学院积极开展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采用集中式学习与阶段式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将十九大学习实践融入到航宇学子航空报国理想信念的价值塑造中,融入到专业学习能力提升中,融入到新生适应性教育行动中,融入到航宇学工人的初心追问中,按照“航宇十九大学”“航宇十九大说”、“航宇十九大行”、“航宇十九大思”四个学习实践板块开展分层分类学习。

11月2日,航空宇航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之新老航宇人的信仰对话”师生交流会,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孔垂谦,20多位航宇学生党员代表与8位学院退休老教师(空气动力学系退休教师陈荣长、夏华、咸庆英、吴根兴、人机与环境工程系退休教师姜正良、飞行器系退休教师莫乃先、基础力学与测试系退休教师范明珠、直升机系退休教师沈梦山)共同学习并分享了十九大报告,退休老教师们向学生们讲述了他们在航空宇航学院发展历史中的信仰与追求,追忆了科研创新的经历,最后向学生们赠送了书籍《顶天立地谈信仰》,激励学生坚定信仰目标,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

  


11月3日,航空宇航学院团委面向学院一二年级全体团干举行了航空宇航学院十九大精神团干学习分享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讨论报告中对青年团干团员的方向指引,并分享个人对十九大的认识与感悟。

 

  

11月4日,2017级新生适应力教育“翼启引航”计划之“翼启识航宇”暨2017级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在明故宫校区启动,2017级新生在航空航天馆2015级党员志愿服务讲解团成员赵佳楠、王宇涛,博士生李晓牛的讲解带领下,参观我校航空航天馆以及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馆里识航宇、实验室里看科创,在与高年级学生党员的交流中,学生深刻体会到我是党员,我为航空馆代言的航宇党员担当。在参观实践中,了解学院发展历史和专业学科,重温老一辈航宇人奋斗的红色岁月。结束参观后,学生们在东华湖畔围坐草坪,开展“不忘初心,翼启谈使命”午后阳光主题交流分享会,对何为南航人的初心、何为航宇人的使命各抒己见,坚定航空报国信念。



11月8日,2014级毕业班第五党支部在18号楼526教室,开展了学习新党章的活动,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对十九大进行解读。



自10月21日至11月9日,航空宇航学院在微信公共平台发出了“喜迎十九大”航宇征文心得邀请函,每期围绕不同主题,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翼启未来”、“依法治国方能海晏河清”、“中国梦,我的梦”、“聚焦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引导学生自抒感悟,短小精炼却是航宇人最坚定的心声。

11月11日,2014级毕业班第一、第三党支部前往渡江战争胜利纪念馆,缅怀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通过对比硝烟中的旧中国和民主富强新中国,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结束后,学生结合参观感受畅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并表达了航空报国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