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在2017年新生杯排球赛中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995作者:刘涵 宿翼虎来源:民航飞行学院供图:民航飞行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 月8日晚上6时3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级新生杯排球比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西区体育馆正式揭开战幕,对战双方为民航/飞行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我院新生排球队的10名同学在赛场上积极配合、相互鼓励,经过三个回合的赛场拼搏,以3-0的大比分大获得了新生杯排球比赛的冠军,展现了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

第一局:基础稳定,发球压制对手

第一局比赛开始,能源与动力学院率先进入了比赛状态,展开了强势的进攻。民航/飞行学院排球队队员随后也渐入佳境,凭借着扎实的一传和二传,组织好了自己的防守和进攻,比分来到了12:17。这时民航/飞行学院凭借着二传宿翼虎以及女队员杜希、胡钰炜稳定的发球,保证了球队在关键时刻减少失误,震慑对手。两方队员经过了几轮精彩对决后,民航/飞行学院排球球队以25:23的比分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主攻发力,扣球气势磅礴

比赛来到了第二局,学院球队主攻手赵志宇开始发力,与二传相互配合,打出了进攻狂潮。每一颗扣球都径直砸向对方场地的地板,一次次扣球伴随着观众的一次次呐喊欢呼,打出了民航/飞行学院的磅礴气势。所有队员们赢球时击掌庆祝,丢球时互相鼓励,场上气氛活跃,这让大家随时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清醒的头脑。最后,主攻赵志宇以一颗漂亮的扣球终结第二局,民航/飞行学院以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心态良好,头脑冷静聪明

比赛第三局,民航/飞行学院球队开始有了较多失误,被对方反超,比分拉到了16:23。在观众都认为将要丢掉此局时,球队队员展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力和冷静聪明的头脑。凭借着副攻手杜广州和段一凡的平稳进攻和机智吊球,主攻赵志宇的稳定发球,将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比分24平。最后,凭借着队长威力十足的发球,副攻杜广州对球的机智处理,民航/飞行学院以27:25的比分拿下最后一局,夺得冠军!民航/飞行学院排球队所有的成员们以及观众们冲进场中,拥抱着这支强大的队伍,拥抱着这群顽强的战士,拥抱着这一群冠军的缔造者!

  

排球背后故事:默默付出,温暖友爱

学院排球队原来的基础并不强,本年度,在开学时排球队招新的口号是:只要你有热情,只要你愿意学习,即使没有基础,我们也会教你打好排球。这样的贴心教学吸引了一批优秀积极的新生加入排球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选拔,马唐烨霄,熊佳俊,杜希等10位优秀的同学留了下来,并且开始了更加刻苦的训练!此次的排球比赛中,整个民航/飞行学院排球队通力协作,凝聚力加深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继续保持我院团结互助,勇于争先的精神!祝愿民航/飞行学院的运动精神继续传承,在文体方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