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157作者:李西娟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李西娟责任编辑:凌小力审核:党委宣传部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11月11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高淳武家嘴史馆和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的教育方式,号召所有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铭记历史、细照笃行,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院长姚正军、副书记许赞、副院长顾冬冬以及36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近20名党外教师参加。


在高淳武家嘴史馆,所有学院领导干部和教职工通过实地参观“昔日的小渔村”、“今日的首富村”、“启航的武家嘴”、“奋进的党组织”、“多元的新格局”、“希望的新航程”等6个展区,详细阅读史馆内的丰富史料,浏览历史文物,亲眼目睹50多件实物、36块展板、198张图片,深刻学习了农村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实践探索,实地领略了武家嘴人“敢闯、敢干、敢拼,求变、求新、求美”的开拓精神。通过实地参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城乡建设发生的迅猛变化。



在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所有学院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详细了解了新四军星火燎原、发展壮大、英勇抗日的战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光辉曲折历程。深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染和启发,所有党员教职工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意志,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一些非党员教师目睹宣誓场景也深受感染,表示尽快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表示要切实认清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职责,满腔热情地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建功勋、作表率。所有党员教师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树立先锋形象,在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作用,加大贡献。此次活动邀请党外教师参加,增加了教师间的思想沟通和学术交流,营造了和谐进取、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广泛宣传和学习领会,促进了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实际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和有机结合,全院上下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以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促进学院综合改革、“十三五”建设、争创“双一流”等重点工作顺利实施和高效推进,奋力推动学院蓬勃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