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航天学院举行十九大知识竞答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373作者:宋志成来源:航天学院供图:宋志成责任编辑:凌小力审核:党委宣传部

字体:

为了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同学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航天学院精心筹划了“青春献礼十九大 共筑航天强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11月9日晚,航天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党支部成员欢聚一堂,以专题沙龙和知识竞赛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副书记庞小燕,学院团委书记管永星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发表致辞并指出,十九大会议刚刚胜利闭幕,学生党支部能够组织本次十九大知识竞答非常及时并且意义重大。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与会的各位党员都是国家将来的栋梁,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增进对党的各项事业和政策的了解,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季书记希望与会的各位学生党员应学会“读书”、“读人”、“读社会”,加强业务学习,学会与导师相处,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以便为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随后,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组成的七支队伍,共同参与了“十九大知识竞答”,通过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对十九大知识进行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竞答中还特意增加了金句翻译环节,通过将英语翻译成汉语形式,再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经典语录。各支代表队的精彩表现体现了对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竞赛的紧张氛围下选手的流利表达赢得在场各位的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研究生二年级党支部代表队伍荣获竞赛一等奖,其余团队分获二、三等奖,现场还评出了若干最佳学员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燕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做总结讲话。


庞书记首先肯定了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和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活动氛围活跃,同学们对十九大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有着深刻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对同学们精彩的回答和深厚的知识功底表示震撼,又很欣慰大家对党的政治方针和先进思想的充分了解,她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活动,勤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通过本次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各年级学生党员均表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竞答形式也很新颖,能够让同学们在活泼的氛围中学习和收获。同时对自身也提出了期待,希望今后可以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