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2017年生产调度、智能优化与近似算法南京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193作者:虞先玉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业委员会2017年生产调度、智能优化与近似算法南京研讨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排序专业委员会部分常务理事、部分理事、部分海内外排序研究专家3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虞先玉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周鹏教授与排序专委会副秘书长白丹宇老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祝贺会议召开。

本次研讨会主要包括会议报告和圆桌讨论两个环节。与。在会议报告环节中,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李凯教授从绿色生产系统调度优化、拉动式生产系统调度优化、云制造系统调度优化以及再制造系统调度优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在调度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谢乃明教授介绍了复杂军工装备生产中的智能制造与优化控制问题;南京财经大学徐德华老师介绍了柔性周期维护调度问题的研究进展和轮班工作制下若干调度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郑州大学录岭法老师介绍了关于生产和配送集成排序(调度)问题近30年来的一些研究进展;并分享了他近10年来在计算复杂性、近似算法以及在线算法方面获得的一些结果;沈阳化工大学白丹宇老师分享了在学习效应流水作业调度问题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支定界算法、离散差分算法及近似算法的渐近最优性;华中科技大学彭琨琨博士后介绍了一种求解炼钢-连铸调度问题的改进人工蜂群算法。

青年学者圆桌论坛由武汉理工大学雷德明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逐个作了发言,就论文投稿、论文架构设计、算法分析与比较等调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原定一个小时的圆桌青年论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才结束。

本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业委员会主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虞先玉老师和陈剑老师具体负责。本次会议旨在为排序领域学者提供交流平台,使与会者了解当前最新研究合作,促进进一步深入合作。学院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大力的协助与支持,保证了会议的顺利进行。本次会议报告丰富精彩,交流充分热烈,安排紧凑有序,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