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师生“学思悟行”十九大,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582作者:傅成成、王红 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许颖审核:

字体: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民航/飞行学院积极关注十九大的动态,组织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和各年级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由浅入深,从“学思悟行”四个方面层层深入,让每一位同学对十九大精神都有所感、有所悟,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以自身行动来践行十九大精神。


学懂:看直播、同交流、共学习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学习热潮,民航/飞行学院学工线也开展了集中的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在学院学生工作例会上带领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同时,李和新副书记结合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中提出的“学习、调研、创新、实干”的指导思想、校长聂宏多次提到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指示、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在学工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中提出的“职责定位、结果到位、修养品位”的工作理念,以及学生处处长侍旭提出的“说实话、做实事、做老实人”的工作要求,他为大家总结了一个“实”的学习内核。


“实”既是实事求是,也是实干兴校;并从认识上提出,实干精神要做到“态度明朗、性格开朗、作风硬朗”的工作理念;“态度明朗”就是要始终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性格开朗”就是要心胸豁达、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境界;“作风硬朗”就是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劲头”;从方法上提出,实干精神要做到“交换、比较、反复”的工作要求;“交换”就是要在开展工作前,深入调研、多方交流、厘清事情的关系、全面客观了解事物的规律和本质;“比较”就是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权衡利弊、多方协调,保证事情顺利开展;“反复”就是工作结束后,注重总结、提炼方法,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经过学习研讨之后,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聚焦到思想引领、学风建设、飞行学生的管理等几项具体工作上,结合学习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用新的思想指导实际工作。

与此同时,学院还积极组织各年级以“十九大寝室直播间”、“同班级同看十九大”、“师生一起看十九大”等形式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及相关专题报道。本科生各年级开展“一党一心、一章一弛” 党章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修订版的党章。研究生围绕“献礼十九大,学思悟行共逐梦,砥砺奋进续华章”开展十九大学习周活动,提振精气神,筑牢学生党支部的“红色堡垒”。



思享:新理论、新观念、共思考

十九大开幕会后,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共同思考党的新理念、新观念和新举措。16级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以“报告总结发展新成就、拓展理论新境界、开启圆梦新征程、顺应群众新期待、提出治党新要求、立足发展新时代”六大方面深入思考和交流分享十九大中的新理论。


感悟:新变化、新成长、共议论

16级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变化见成长”的活动,以“十九大我来画”的形式共同感悟祖国的未来变化。同学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想象中的“未来中国”,他们的画纸上有在外太空管制的空管,也有逐步发展的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二维码,还有同学们对未来生态环境的种种美好设想。这些都是同学们留存内心,坚定的中国梦!15级党小组举办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云再起”的专题活动,回首历届党代会,展望中共十九大。14级党支部开展“迷你十九大•我们有话说”,组织全体党员模拟十九大的会议流程,围绕民航大发展的话题,感悟变化成长。来自16级的季雁彬同学说:“我选择从共享单车、高铁、民航业的发展来看这五年中国的变化,国家随着经济发展、互联网发展,交通运输行业达到了便民利民、舒适安全的新高度。而我们,作为祖国未来风景画的描绘师,肩负着很大的责任”。




行动:展未来、同行动、共献礼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怎样将党的方针政策运用到民航事业中,未来的民航人如何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来完善民航业,这是学院在十九大期间一直引导同学们在做的事。同学们从一开始以书法、海报、撰写心得感悟等方式点赞十九大,到现在自发组织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将十九大精神带进社区,践行十九大的精神。



民航学院师生在“学思悟行”中感受到了十九大的精神,也进一步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思想,更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信心,沿着十九大擘画的壮丽图景,续写发展属于自己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