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硕17级结构强度党支部开展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566作者:能源与动力学院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11月4日周六晚,能源与动力学院硕17级结构强度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人民陪审员制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主题沙龙。会上就如何进行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以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分别进行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合理性,陪审制度的发展及历史,以及采取何种方法改善我国的人民陪审员制度三个方面的探讨。

  

  

会上,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针对这一话题表述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站在一个普通公民的视角上给出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解读。通过一起讨论,我们的感受是,对于人民来说,对社会法制的认识最多还是来自于对社会焦点事件的关注。无论是对于法理性的理解还是法治思维的建立,国内还是比较欠缺的,需要从基础教育抓起。

  


最后大家针对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建设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