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CMEAPS’2017)在南航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2340作者:曹瑞武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曹瑞武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我校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十八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CMEAPS’2017) 于2017年10月28日-29日在自动化学院举行。




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作大会报告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装甲兵工程学院臧克茂教授,IEEE FELLOW、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曾祥军教授,IET Fellow、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建新教授。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来自英飞凌Wolfspeed业务部、通用电气能源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英联电子系统有限公司、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旭霖电子有限公司、南京顿恩电气有限公司、常州市天永诚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伟创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埃斯顿自动化、上海科梁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重点实验室师生全程参加了学术交流。




本届学术年会为期两天,分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10月28日进行的是大会报告环节,大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主持,会议首先开始的是校外专家的特邀报告,包括:臧克茂的“全电战斗车辆发展综述”、徐殿国教授的“Advantages& Challenges—SiC based HT Power Electronics”、沈建新教授的“高速电机系统的研究与应用”,以及曾祥君教授的“配电系统接地故障处理新技术”。与此同时,本校教师针对过去一年来我校在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领域所取得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大会报告,包括:周波教授的“多电发动机中的内装式起动/发电技术的发展与现状”、王晓琳教授的“高速永磁无刷电机驱动关键技术”、杨善水副教授的“能量优化飞机发展带来的基于与挑战”,以及魏佳丹副教授的“航空无刷励磁同步电机无位置传感器起动控制技术”。此外,在10月29日的分会场报告中,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汇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在开展技术交流同时,促进了参会工业界专家与毕业生的面对面交流。




自2000 年开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电源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每年召开一次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2015 年,在航空电源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Centerfor More-Electric- Aircraft Power System, CMEAPS)成为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认定的首批重点实验室之一,今年是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第十八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CMEAPS’ 2017)。本次CMEAPS学术年会为校外专家、学者与重点实验室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机会,对推动重点实验室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氛围、促进人才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对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