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通用测试系统有限公司刘列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948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邀请,深圳市通用测试系统有限公司刘列博士于2017年10月27日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5G 毫米波OTA测量系统及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5G通讯测量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就核心技术及其解决方案展开讨论。详细介绍了通用测试(企业)在5G通讯测量方面的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刘列博士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通讯测量等工程应用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钱征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刘列博士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还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电子器件结构强度、通讯测量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相关的科研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航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深圳市通用测试系统有限公司之间开展研究生就业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列博士现就职于深圳市通用测试系统有限公司,任湖南大学兼职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及孔雀计划引进人才。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3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院。在包括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IEEE Trans. on EMC, IEEE Trans. on Magnetics 等国际知名期刊与会议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组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并申请国内外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