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教授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744作者:关东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责任编辑:胡炽审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

10月15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科技与社会系邓天立教授一行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孙涵,学校国际处副处长陈峰,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陈峰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关东海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双方就科学研究、合作办学、课程安排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未来合作模式的展开,合作思维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科研方面的合作思路,如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进行大数据研发等。双方在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方面达成了很多共识。

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交流后,邓天立教授为本科学生带来了有关大数据的学术演讲,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研究心得,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是美国著名大学,位于纽约长岛风景区,成立于1957年,以研究见长,是全美权威的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石溪教授队伍中聚集着各领域的顶尖研究人员,其中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将石溪分校列为全美最优秀的研究机构之一。著名核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曾在该校执教3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