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881作者:颜士轩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黄龙龙责任编辑:周博洋审核:

字体:

10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Asian Workshop on Aircraft Design Education,AWADE)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首次与欧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European Workshop on Aircraft Design Education, EWADE)联办,由我校国际合作处、航空宇航学院共同承办。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俄罗斯,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器设计领域专家学者共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赖际舟,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副院长钱征华,飞行器系主任魏小辉,教授余雄庆、王志瑾出席。

  

 

10月18日,会议正式开幕。夏品奇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AWADE大会主席我校外籍教师Anatoly Kretov简要介绍了AWADE和EWADE的概况。开幕式后,共有近30个报告在研讨会上交流,内容涵盖设计思想和理念、现代飞机新材料制造方法、新型起落架的经济效率、无人机发展、航空发动机燃料、飞机系统和概念设计、飞机噪声及解决、适航、新概念飞机等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采用了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举行的EWADE和AWADE通过网络视频进行通联,赖际舟代表学校向EWADE会场致辞,他介绍了南航的总体概况,科研平台、学术成果等,并希望借助该平台推动航空工程教育发展。夏品奇简要介绍了我校在65年办学历程中在飞行器教育方面所取得各项成就。AWADE与会人员还聆听了来自EWADE会场的报告。本次会议还分别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聆听了来自俄国、德国、乌克兰等国的专家报告,并对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知名度,为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一个飞行器设计教育教学交流及分享的平台,同时,与EWADE联办本次会议,不仅使我们了解到了欧洲在该领域的发展状况,更加深了学校与欧洲同行的联系,为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欧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European Workshop on Aircraft Design Education, EWADE)于1994年首次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本次会议为第13届,其在欧洲飞行器设计教育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