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工业工程专家讲座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077作者:徐志涛,柳碧海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65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工程研究所2017年10月20日下午2: 00邀请到了我院青年教授赵旭峰老师、西安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系主任吴锋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系主任鲁建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hock and Damage Models in Reliability Theory”、“脉冲式需求环境下采购风险控制”和“智能工厂与智能物流”的报告。

  

  

赵旭峰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爱知工业大学,于今年5月份从卡塔尔大学博士后研究回国,主要从事设备可靠性理论与建模应用研究。赵教授首先介绍了在日本的求学经历,以及爱知工业大学与江苏省高校,包括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的合作渊源;然后通过简单明了的例子分享了非数学专业学生学习和掌握基本数据模型及其应用的有效途径,例如可以通过专业的例子和专业领域的应用,理解和学习随机过程,比如波松分布、指数分布等;最后赵教授介绍了可靠性建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吴锋教授主要介绍了脉冲式需求环境下采购风险控制与智能制造管理工作。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核心制造知识保护的外包决策、生产信息系统外包成功率问题研究、应用驱动的数据与知识管理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并对自己的科研工作在业界的推广也做出了介绍,最后对大家都关心的话题做出了解答。

  

  

鲁建厦教授介绍了智能制造环境下的智能工厂与智能物流方面的知识。在系统方面上,介绍了原材料智能仓储系统、产成品智能仓储系统与设备生产线之间的自动配送与自动传输机制。在技术方面上,介绍了核心的智能物流装备与技术,在解决方案上,给出了从设计系统到物流系统,在软件、硬件、技术方便的整套方案。并对智能工厂的发展做出了产品智能化、个性化、注重客户体验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