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聂小华副总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790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沈星教授邀请,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聂小华副总师于20171019日至20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020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国产CAE软件HIJF及其在航空结构分析建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HAJIF软件发展历程、软件前后置、优化设计模块、强度分析模块、专用模块,及在航空结构中的应用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聂小华副总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航空工程CAE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沈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聂小华副总师在沈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还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航空结构有限元建模的精确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相关的科研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航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聂小华,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计算力学与软件工程研究室主任,副总师,主要从事计算力学专业研究,带领团队在虚拟试验及国产软件研发中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多次荣获国防,集团科技进步等奖项,目前承担民机科研,空装专用等多项预先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