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国防企业面对面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785作者: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彭欢责任编辑:徐文钰审核:外国语学院

字体: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17年国防企业面对面北京走访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团委书记杨一、本科生辅导员彭欢,2017级本科生参加分享会。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与现场各年级本科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与一致好评。


杨一对同学们关于就业的疑惑与不解进行了一番深入透彻的分析与解答,对于就业的系统性、全面性、长期性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在场的同学们给予了极大启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贾健聪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北京国防企业走访的行程与前期准备工作,对国企与民企的发展前景与薪资福利等方面进行了客观的对比,丰富了同学们的眼界。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俞智昊为大家讲解了求职需要的准备,分析了南航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特点与优势,提出了“大学Top3”——成绩,定位,享受生活的三个要点;学院的陈俞仿从“国有企业 走什么”“行业调研 为什么”“工作就业 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想,从地域、发展、收入、交通等方面介绍了多个知名国防企业,并阐述了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以及人生长远目标的重要意义;学院大四学生李冰分享了简历与应聘技巧以及面试的经验,着重强调了目标以及专业成绩和证书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干货实招。



      本次国防企业面对面北京走访分享会,从专业特色、职业道路规划等方面引导学生把控全局,也涵盖了就业求职等细节问题,增强同学们对企业走访和就业过程的了解,促使同学们提早准备就业工作,为外国语学生的职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