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627作者:花文敏 韩楚 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自动化学院责任编辑:董瑞琳审核:自动化学院

字体: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6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回顾辉煌历史 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通过小组学习、分享的形式,共同回顾了我党从一大到十八大的发展历程,旨在加强支部成员知识储备,喜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首先分享的是由国防生组成的第一党员小组,小组代表张礼义介绍了建国前一大至六大的波澜起伏,发言掷地有声,生动描绘了1921年至1949年间我党的艰难发展、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斗争以及取得的骄人成果。第二党员小组向大家介绍了七大至十三大的风风雨雨几十年,同学们听完介绍后感慨良多,收获颇深。让大家印象最深的是第三小组,对十四大、十五大的回顾,该小组以轻松活泼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世纪之交,我党面临重重挑战,如何巧妙地解决危机、负重奋进。



      参与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现也十分踊跃,戚耀文同学以饱满的深情回顾了十八大的相关成果,对十九大之后的美好图景进行了展望;宁珂同学补充了七大至八大间的重要决定,为我们展现了建国初期党代会的风貌;葛明新同学对十六大、十七大的回顾全面而透彻,从理论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与优越性。

本次活动,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对党的历史,对党的代表大会和中央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题内容、主要成果和历史地位等党的知识加深了理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