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国防企业面对面报告会暨国防企业专场招聘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677作者:杨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责任编辑:董瑞琳审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体:

10月16日,“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防企业面对面分享会暨国防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在计算机学院楼515举办。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电30所)副总工程师马谢、团委书记陈瑜琨等企业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各年级辅导员以及15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活动。中国网安是计算机学院暑期国防企业面对面走访的国防单位之一,是十大军工集团之一,以中国电科三十所、三十三所为核心,汇聚中国电科内部资源重点打造的网络信息安全子集团。



      今年暑假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江国华率师生一行20人,前往成都进行“国防企业面对面”学习调研活动。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先后走访了中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电30所)、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611所)、航空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国防单位,并开展了一系列座谈交流和参观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国防单位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航空报国、信息报国的情怀。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国防企业、传扬国防精神,学院邀请中国网安来校,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此次分享会。



      在分享会中,首先由一名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的同学分享感悟。该同学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五家国防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通过该同学的全面讲述,在场同学对国防单位有了更加全面和具体的认识,让更多学生坚定了献身国防、矢志报国的信念。



      随后,针对毕业班同学,马谢、陈瑜琨进行了现场招聘宣讲。马谢结合中国网安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网安发展过程中负重奋进的故事,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现场同学纷纷投上简历,与他们沟通自荐。
      此次活动是对学院“国防企业面对面”学习调研活动的总结,同时也为想去国防单位就业的同学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将“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分享交流与国防企业招聘宣讲相结合,使得活动内容更详尽、受众面更广,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服务国防、献身国防的热情,有利于同学们更全面、更具体、更深入地了解国防单位,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