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233作者:邓倩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洪雪亭审核:

字体: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颖教授一行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考察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副院长徐以中、英语系主任姜礼福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就各自学院的系部组织结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十三五”学科发展建设举措,教师聘任与考核制度,对教师教学、科研的激励措施,教学、科研工作的特色做法与先进经验,以及外语教师个人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大家还就如何依托校本特色开设特色课程、建设特色专业,如何引进高水平人才、优化师资结构,以及外教招聘的有效措施等问题交换意见和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友好合作关系,对于两校共同拓展外语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思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外语教师科研水平,培养外语应用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生具有重要作用。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建立可持续、多方位、多层次的长效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