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2017学年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启动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重点工作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018作者:孙彩云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责任编辑:胡炽审核: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字体:

9月20日,我校2016-2017学年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启动会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重点工作汇报会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42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施大宁,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心”)所长张卓,教务处处长王成华,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卓主持。



张卓就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阐述了中心年内要完成岗前培训、校本培训体系建立、教学优秀奖评选、教学档案建设启动、部门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解读了2016-2017学年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就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成华对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注重评审程序公平、公开、公正,真正把从事一线教学的优秀教师评选出来;二是注重评选结果与教师发展相结合,获得教学优秀一等奖的教师面向新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从而带动一批年轻教师教学能力的成长;三是注重营造重视教学的氛围,在学校广泛宣传展示,充分激发广大教师投入教学的荣誉感和积极性。



施大宁在讲话中对中心提出的使命、目标、规划等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务处要各司其职,教务处负责教学,中心负责评估,希望能形成“两边协同、双线并行”的有效机制。围绕工作思路、教学优秀奖评选和教学工作重点,施大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发展要重视校本教师网络平台的建设,与教务处相互支撑,并行发展。教学评估要注重评估的信誉度和教师教学档案报告建设;二是评选工作既照顾面上,又体现标杆性,做到基础和亮点的平衡;三是要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把持好我们办学底线,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拔尖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等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