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发,心选择:我校举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2018届毕业生宣讲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654作者:沈雪萍 来源:学生处供图:沈雪萍 责任编辑:胡炽审核:学生处

字体:

9月22日晚,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2018届毕业生宣讲会在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助理陶勇、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涡轮院副院长、总设计师黄维娜等领导参加本次宣讲会。



校长助理陶勇在致辞中回顾了南航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长期战略合作的深厚友谊,展望了双方共同承担振兴中国航空动力的光荣前景。他指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要让中国的航空器拥有“中国心”,自主创新是关键。南航建校65周年来,始终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和素质能力的并进式培养,引导和推荐优秀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事业、社会需要的行业发挥所长,建功立业,航空发动机的研制是一项举全国之力,聚全国之智的大事业,发动机的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有很多的难关需要攻克,希望南航学子在国家需求中实现个人价值的用武之地,在实现中国航空动力振兴的事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涡轮院副院长兼总设计师黄维娜以“心选择”为主题,介绍了集团及行业状况、人才发展前景、个人心得体会、岗位需求、应聘方式等方面内容。她指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是举全国之力托起的“中国心”。近年来,集团强化校企合作、产学联盟,与我校签订了人才培养计划在内的人才合作协议,为双方长期人才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南航学子实现航空报国梦想构筑桥梁,为南航学子职业发展道路提供了一个“心”选择,希望更多的南航学子投身航空发动机事业。随后,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职业生涯辅导课。



宣讲会最后,参会同学与中航发集团的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航空动力产业是一个潜力无限的朝阳产业,有强大的国家背景支持,虽然目前处于瓶颈状态,但大量资金及有航空报国梦想的人才投入,相信一定会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希望自己也能投身这项事业,为祖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李同学说。言语间展现出我校学生助力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志向与决心。



9月23日上午,中航发集团旗下22家企业在明故宫校区体育馆举行招聘会,提供了1200个岗位、2000多个职位,涵盖以工学为主,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法学、哲学、文学等大类专业,为前来应聘的学生提供了多渠道、宽路径的就业机会。本次大规模扩招产生了较大的集聚效应,吸引了校内外千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