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副校长方秦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8094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21日,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土木工程系邀请,陆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少将军衔、防护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博导方秦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冲击爆炸作用下工程材料与结构响应的学术报告。

方秦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冲击爆炸下混凝土材料与结构性能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工程应用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重要借鉴作用。同时,方秦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从事科学研究方面的体会,分享了研究心得。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方秦教授在吴瑾教授、余红发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土木工程系,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发展等问题与土木系部分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陆军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方秦简介

方秦教授,男,陆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少将军衔、防护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博导,国际防护结构学会执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从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工作,涉及高技术武器对工程结构的侵彻爆炸破坏效应、工程结构抗恐怖爆炸和燃(油)气爆炸作用理论与防护措施等方向。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