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聂宏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Lila ManiPaudyal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569作者:陈峰来源:国教院供图:国教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22-23日,尼泊尔驻华大使LilaMani Paudyal及使馆首席馆员Uttam Ghimire来校访问,聂宏校长、宋迎东副校长亲切会见外宾。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见及会谈。



聂宏校长对Paudyal大使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尤其是开展国际合作及国际教育的情况。聂宏强调,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睦邻友好,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尼泊尔的第二大经贸和投资伙伴,尼泊尔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南航与尼泊尔的教育教学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第一批21位尼泊尔学生来校修读航空工程本科学位,目前已有280多名学生从我校毕业,活跃在尼泊尔政府部门、企业界、教育界以及部队,多人在跨国公司担任要职。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令人欣慰。我校还全职聘请了尼泊尔籍BikashNakarmi副教授在校工作,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Paudyal大使感谢聂宏校长、宋迎东副校长的热情接待,感谢南航对尼泊尔学生的关心和培养。大使强调,尼泊尔和中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对尼泊尔的基础设施、文化、卫生、教育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帮助。大使表示,南航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领域优势突出,国际合作和国际教育成果丰硕,对学校的整体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尼泊尔学生有幸来到南航读书,希望南航与尼泊尔高校的学术和科研合作取得新成就。

会谈时,双方就学生培养、教师交流、联合举办双边学术会议、联合申请国际科研项目、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取得了广泛共识。



大使还与在校尼泊尔籍同学见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品格,一要认真努力学习,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三要担当好文化使者的角色,为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