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到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432作者:易洋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到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心”)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新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并与中心领导班子及科室主任进行了座谈。

  

中心主任、高教所所长张卓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教师发展、教学评估、高教研究三大职能介绍了中心未来发展规划、近中期的工作设想、年内的重点任务以及具体举措等。

  

  

郑永安在听取介绍后表示,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提出的“助力教师成长,追求教学卓越,繁荣高教研究”组织使命、发展目标、工作规划紧密契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和实施路径,完全符合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现实需求。他进一步指出,高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更应回归人才培养的本位,更应注重文化传承的使命。学校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离不开教师,提升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能力的根本目的是让学生受益。

  

郑永安指出:新中心应加强三个板块工作的融合和创新,要更加注重与学校人事、教学管理部门的协同,做好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顶层设计。要更加重视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打造与学校发展需求相匹配的教师队伍;要研究激发“教”与“学”双重动力的政策保障机制;要结合学校办学特点和行业特色,凝练教育研究方向,助力学校改革与发展;要完善教学督导工作机制,适应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要系统健全教学优秀奖等各类教学荣誉机制,促进教师坚守教学、关爱学生、潜心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