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221作者:杨文海来源:杨文海供图:杨文海责任编辑:徐文钰审核:

字体:

9月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组,对我校后勤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校长聂宏,校长助理黄炳辉,党政办、国资处、基建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汇报会和专家意见反馈会。



汇报会由校长助理黄炳辉主持。聂宏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稳定作为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始终把安全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不断夯实、筑牢发展的基石。学校将认真总结后勤安全生产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切实提升后勤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检查组组长、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内容、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明作了我校后勤安全管理专题汇报,从学校概况、领导重视、建立完备体系、加强安全监管、打造安全阵地等方面向检查组专家汇报了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深入到两校区的食堂、幼儿园、学生公寓、教学楼、电站等进行检查,并仔细查阅了档案资料。



下午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对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认为,我校领导对后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生产意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后勤安全管理体系,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制定了一系列层次分明的规章制度,形成了具有南航特色的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学生食堂管理规范,特色鲜明;学校注重硬件设施的投入改造,夯实安全生产的物质基础;学校对危险源进行了长期及时的跟踪监控。专家组还对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出了建议。自此,我校顺利通过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



校长助理黄炳辉对检查组的辛勤工作和指导帮助表达了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为契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后勤保障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