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222作者:褚峥 高志宏来源:校工会、人文学院供图:褚峥 高志宏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为进一步维护教职工权益,拓宽服务教职工渠道,9月21日上午,由校工会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合成立的“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在将军路校区人文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正式成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启钱、院长王建文、副院长兼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志宏,校工会副主席褚峥、人文学院工会主席尹春苹以及从事法律援助的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是由校工会和人文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法律援助组织,2016年10月筹建试运行,主要服务对象为南航教职工(含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及单位,受到教职工们的欢迎和赞誉。人文学院副院长、校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志宏对近一年的法律援助试运行情况做了介绍,法律援助中心日常管理工作,通过面对面、电话来访、网络在线、讲座沙龙等多种方式,开展面向教职工的公益性法律援助服务,帮助教职工提高法律意识,解决相关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文书代写、法案调解等全方位的法律服务;通过定期的普法宣传来提升教职工法律意识;针对经济困难或者遇到特殊案件的教职工提供核定、引荐法律援助。近一年的试运行,接待法律援助教职工及单位200余人次,为教职工排解各种法律问题,受到教职工的信赖和肯定。

人文学院院长王建文、院党委书记张启钱先后表示: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试运行成效明显,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学院法律专业教师与学生全力参与,服务教职工,意义重大。学院将进一步依托法律学科加大支持力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帮助南航教职工普及法律知识,防范法律风险,保障教职工权益。相信在全校教职工的支持下,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会越来越规范,发挥更大作用,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杭育新代表学校对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法援中心成立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校工会及人文学院要增强对法援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责任感,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二是要做好法援工作定位,服务教职工,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打造网络服务平台,通过面对面咨询以及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线下方式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通过宣传争取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让广大教职工了解法援中心,在遇到法律问题时能第一时间想到向法援中心寻求帮助;三是整合服务资源,依托学院法律学科及相关人才库资源,规范法律援助服务行为,规范办事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地为教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四是放大工会服务效应,法律援助工作是工会工作的组成部分,要促进工会服务内容的拓展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五是促进法援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学校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对法援老师的工作量和考评要有所体现。杭育新希望我校教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形成南航品牌,为教职工把实事办好!

揭牌仪式之后,杭育新一行参观了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地点和接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