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平旭教授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887作者:邓倩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邓倩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为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平旭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了学习。



平旭教授系统、全面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伟大”的时代使命和内在关联、“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如何应对“四个重大”等几方面深入剖析了“从严治党”的核心内涵,围绕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条例》和《准则》等内容阐述了六中全会若干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帮助师生党员深刻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平旭教授结合我国地缘政治、经济新常态、深化改革以及当前的社会问题和现象,深入浅出的解释了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以及塔西佗陷阱。



党课持续两个多小时,平旭教授站位高远、剖析深刻、讲解形象、启迪深邃,让每位师生党员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围绕党课内容,结合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本学期党委重点工作,向全院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深学,不断提升师生党员个人理论素养,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和立场观点,并自觉地转化为看问题、想问题的思想方法;二要突出细做,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树立党员先锋形象,用行动打造党员的“红色名片”;三要突出抓常,夯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组织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健全学习制度,明确学习任务,严格学习要求,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最终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为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