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Fellow Çetin Kaya Koç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165作者:谢健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谢健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2017年9月21日,IEEE Fellow,UCSB(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Çetin Kaya Koç教授授聘仪式在人事处会议室举行。高级人才办/人事处黄国平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教授、计算机学院刘哲教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Çetin Kaya Koç与黄国平教授、陈兵教授签署了中英文合同以及工作任务书。

Çetin Kaya Koç教授在南航计算机学院开设了两场讲座,重点介绍了UCSB Koç lab 的研究领域,和实验室设计的公钥密码芯片以及密码工程领域国际相关研究前沿课题,并与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Çetin Kaya Koç教授的加盟,将加大加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力量,特别是密码工程领域的研究将直接与国际前沿接轨。

IEEE Fellow Çetin Kaya Koç 在计算机学院进行讲座


Çetin Kaya Koç个人简介:

Çetin Kaya Koç,教授,IEEE Fellow。现任美国UCSB教授,是国际上最早从事密码工程以及密码芯片研究的教授之一。Koc 教授1988年在美国计算机名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他在多个计算机相关领域做出过重要贡献,包括密码密码硬件,嵌入式系统,硬件安全设计,侧信道攻击与防御,计算机算术,算法和有限域。Koc 教授是硬件安全顶级会议,国际密码学会旗舰会议IACR Conference on Cryptographic Hardware and Embedded Systems(CHES)的两个发起人之一,Journal of Cryptographic Engineering 的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的编委和客座编辑。Koc 教授也在Springer 出版教材《Cryptographic Algorithms on Reconfigurable Hardware》, 《Cryptographic Engineering》and《Open Problems in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Science》。基于他在密码工程领域的突出贡献,Koc 教授于 2007年被国际电子工程学会(IEEE)选为IEEE 会士(IEEE Fellow)。

据悉,国际密码学会旗舰会议CHES举办19年来,大陆学者发表论文共6篇,分别来自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信息工程所。计算机学院从海外引进的刘哲教授和李阳副教授在CHES上各发表两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