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来我校进行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655作者:李壮来源:国资处供图:责任编辑:陈池审核:

字体:

2017年9月19~20日,工信部安全生产督查组李维嘉巡视员一行6人到我校进行安全生产督查。督查组对我校教学、科研、生产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文档,召开了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会议。


督查组在实验室检查


黄志球副校长、王勤处长全程陪同现场检查。督查组在2天时间里检查了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无人机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科研、生产单位,以及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内容涵盖制度建设、技术安全防范措施、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基建施工、人防工程,以及用电、燃气、消防、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专项内容。督查组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查阅了学校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资料,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组在科研生产场所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会议在综合楼920会议室召开。聂宏校长、黄志球副校长,以及党政办、国资处、保卫处、基建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装备工程部、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张利洪处长主持。


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会现场


督查组介绍了本次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目的,传达了国家、工信部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对本次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会提出了要求。


张利洪处长讲话


聂宏校长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在工信部领导和关心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学校的科学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督查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督查组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帮助学校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聂宏校长致辞


国有资产管理处阎志军副处长就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向督查组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系统全面的工作方法。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安全状况总体较好,工作细致全面,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环境建设、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做得规范到位,建议继续保持。督查组也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我校的消防设施管理、安全教育培训、责任制落实、绩效评价与奖励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维嘉巡视员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以及9月6日工信部部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要求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为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的政治高度,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李维嘉巡视员讲话


聂宏校长感谢督查组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感谢督查组专业、细致的检查工作。他表示,我校将根据督查组意见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本质安全度,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