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267作者:阙愚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张贤德审核:

字体:

2017年9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计算机学院楼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霄老师、副院长燕雪峰教授、教务员周萍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阙愚、黄基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燕院长向大家做了解读研究生学术科研等相关要求的专题报告。他希望同学能够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新的研究生生活,保持一颗向上进取的心,快速融入到计算机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同时,他对学院近几年来就业、学科发展、师资建设、科研成果等与学生切身相关的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燕院长详细解读了《计算机学科科研成果评价政策》,以大量的实例向新生们说明,快乐科研其实并不是难事。最后结合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体悟,特别是在当天“9·18事变”纪念日的背景下勉励同学们“读史明志”:“在生活中、科研中能够阅读一点历史,培养一点兴趣,提高一下格局,建立一个圈子,获得一个成果”。


院党委副书记王霄首先对加入计算机学院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欢迎,同学们经历了保研或考研这一人生的重要经历,开始了全新的征程。研究生阶段应该不断提升个人学术科研能力,用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去迎接新一轮的挑战。在提升个人学术科研能力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和高年级硕博同学交流取经,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加入学生组织,开拓宽广眼界,为集体服务,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