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联会长张卓然教授做客第52期江苏省青年科学家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140作者:科协来源:科协供图:责任编辑:陈池审核:

字体:

9月20日下午,第52期江苏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沙龙由江苏省科协主办,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省高校科协与我校科协承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近20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议由校科协副秘书长刘双丽主持,我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会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卓然教授做了题为“多电全电飞机与现代航空电机系统”的主题报告。张教授从航空电气化趋势出发,生动地介绍了多电/全电飞机以及电推进飞机的基本概念和发展趋势;阐明了航空机载系统乃至动力系统电气化的重要意义,并总结了飞机电气化对航空电机系统提出的特殊要求;最后,张教授分享了团队在新型航空电机系统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创新成果。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参会青年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当前航空电机领域的一些前沿技术以及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多电全电飞机以及航空电机系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