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放歌,志翔蓝天”——2017级新生军训赛歌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282作者:刘俊平来源:人武部供图:人武部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18日下午三点,我校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青春放歌,志翔蓝天”2017级新生军训赛歌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助理陶勇出席观看了赛歌会并为获奖学院颁奖。

  

  

下午两点三十分,体育馆里的气氛就已开始热烈。伴随阵阵激昂的歌声,口号声与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三点整,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从《保卫黄河》到《东方红》,从《我们走在大路上》到《走向复兴》,同学们用嘹亮而深情的歌声讲述了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的步步艰难;他们又用满怀的激情和满腔的热血将《精忠报国》《点火》《祖国不会忘记》中的报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如雷,不绝入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十一营以刚柔相济的表演和扣人心弦的歌声喜获特等奖;三营、五营、九营摘得一等奖;一营、二营、四营和十六营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则为六营、七营、八营、十营、十二营和十五营。

  

  

本次赛歌会将今年新生军训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它既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意识,又让同学们了解了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那些英雄人物书写的华章,劳动人民经历的历史,艺术家们记录的时代。这些故事是历史长河带不走、冲不去的记忆,他们必将铭刻于赤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