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荣获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11项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760作者:贾佳丽来源:教务处供图:贾佳丽责任编辑:凌小力审核:党委宣传部

字体:

日前,省教育厅发文﹝2017﹞15号《关于公布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评选出特等奖40项、一等奖120项、二等奖239项。我校组织申报的《工程力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确定问题域 提升亲和力 追求实效性 构建“川流不息”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等2项成果荣获特等奖,《需求引领,学科交叉,跨界整合——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等3项成果荣获一等奖,《基于互联网突出自主性的电子技术系列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等6项成果荣获二等奖。一等奖以上获奖数和获奖总数,均在全省高校位列前茅。


自2013年以来,省教学成果奖评选周期已变更为四年一次,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遴选与申报工作。2015年本科教学总结会上,学校将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列为“十三五”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之一。2016年暑期,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近年来我校教学建设与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在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两校区召开了6场教学成果申报选题评审会。学校邀请了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及教育管理专家对各拟申报选题“诊断把脉”,遴选出了33项申报选题。同年,学校组织人力认真筹划、精心编写了“十二五”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系列丛书,其中《教学改革与创新》、《优秀教学成果集萃》汇集了历届优秀教学成果及省部级教改课题,为各拟申报成果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参考价值。2017年,自省教育厅发布申报通知起,学校通过通信评审、会议评审、专题辅导、成果鉴定等环节,遴选出15项成果申报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并组织专家帮助各成果对申报材料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总结、凝练和提升。


此次获奖成果是我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多年探索、研究和实践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集中体现了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成效与特色,为2018年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潜心教学、聚焦教学、保障教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我校“双一流”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进程。

  

我校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