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航空工业直升机研究所、昌飞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7634作者:佘明来源:党政办供图:佘明责任编辑:审核:党政办

字体:

9月18日至19日,校长聂宏、副校长许希武带队赴景德镇,与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昌飞公司”)、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602所)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在昌飞公司,董事长周新民代表昌飞公司热烈欢迎了聂宏一行的到来,对我校多年以来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昌飞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双方后续在各领域的全面合作充满期待。校长聂宏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后期要根据协议积极推进,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副校长许希武与昌飞公司副总经理林东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主要涵盖科研合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双方成立合作委员会,规划具体合作事宜。会上,双方还就项目联合申报、科研设备共享、互派人员挂职、校园俱乐部建立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在602所,所长洪蛟对聂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我校长期以来在直升机、无人机研制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够秉承“航空报国”的理念,深入开展技术合作、品牌合作和人才培养合作。校长聂宏对602所长期以来对南航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坚持协同、融合、共赢的合作原则,将高校的技术优势和企业的工程设计优势有机结合,在无人机创新发展、直升机研制难点攻关等领域精诚合作,为国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副校长许希武与602所总设计师邓景辉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重大科技项目申请、高水平学术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会上,双方还就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招聘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学校党政办、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生处、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共同参与走访调研。